失業近兩年,還請解惑!

【發問主題】:失業近兩年,還請解惑!
【原貼網址】:http://destiny.xfiles.to/ubbthreads/ubbthreads.php/topics/1331239/1

各位老師:

小弟一向工作順遂,曾經也是年收入上百萬的專業中級主管。但是自從2008年辭職後(非資遣),至今一直找不到工作。有人建議我自己做點生意,但是我自認不是那塊料,老實說我也不知道要做什麽。婚姻也一直維持得不好,幾次瀕臨離婚;個性不合是主因,失業是近因。

這一年多來,不是沒有面試機會,開始都很順利,但是總在最後一刻出現問題。十幾次的空歡喜,使得我非常鬱悶;再加上家庭氣氛不好,好幾次在夜深人靜時都生起輕生的念頭,我都懷疑自己得了憂鬱癥。曾經求神問卜,有說我去年遇五鬼,祭改便好,我也照做了;有說我去年正在轉運,今年春節過後馬上必有工作。我一直以這些說法安慰自己;但事到如今,我已全然沒信心。希望各位老師能夠指點迷津,我的命到底出了什麽問題。

此外,我從2003年便被派到大陸工作,全家大小也跟了過來,小孩還在這裡讀書。不知是否適合繼續留下來?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.
彷徨人,您好:
先請問你:
1.是否還記得小時候,第一志願是當老師?
2.2008年是否感到內心茫然?原因是長輩健康不佳(配偶家長輩)及有搬遷的事?
3.2009年是否內心較沒有主見?原因為工作及家裡讓你心情起伏,這起伏讓你有晚睡及生活作息變不規律?

與你核對有這樣嗎?再來續論!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
回星法老師:

1. 其實我小時候的志願適當軍人,還曾經報名預校考試(但是後來沒去考。)想當老師反而是步入社會後慢慢產生的想法。

2. 2008年的確茫然,主要還是因為工作的事(下半年)。不過,該年的確為搬家的事煩惱過,之後也搬過住所。

3. 2009年仍是為工作煩心,婚姻也有問題(搞到要離婚,但是沒離成)。生活作息的確相當不規律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.

彷徨人,您好:
回覆問題:
1.失業問題:今年你的運途仍舊不好,會為工作而煩,要找到工作我的看法是不樂觀,但你也可繼續努力找工作。

我的建議:在運途不好時,最好先沉澱自己,好好的認識自己,充實自己,趁這時規劃自己目標,這對你是有幫助的,與你共勉~

2.子女讀書問題:我的看法是 - 會在大陸繼續讀書。

一點淺見,希望有助於你的疑惑。

星法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.

謝謝星法老師。

其實這段時間我也去上了點課,考了證照,
但是旁人給予的壓力實在是很大,經濟壓力也不小。
尤其是我老婆,對我非常不諒解。
很多人包括她認為我改自己做點事,但是我自認不是做生意的料,也沒興趣,
因此認為不做還好,做了可能把僅剩的老本都蝕光。
關於這點,以及我的婚姻,能否勞駕您再提點一下?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

彷徨人,您好:
1.其實,你對別人都很好,對自家人也是很好,可是家人都感受不到你的愛。
2.雖你對配偶有期許,可是配偶卻不領情,且你在感情上的處理方法容易不對(含觀念)。
3.詳細婚姻生活,我不便妄論,這點請你諒解好嗎?

星法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星法老師:
關於婚姻,我自己會再檢討。
謝謝。

若您覺得這篇文章很棒,請不吝給個讚哦

Facebook 留言

發表留言

為避免垃圾留言,所有留言均需先經過審核才會顯示,請勿重複留言。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