紫微斗數宮位解說 一 四正位

/ 紫微斗數解說

本文說明:
1.本文單以宮位簡易說明。
2.如要知道其內容,須再套入星曜。

寅申巳亥這四個宮位稱為四馬地,為何稱馬地?因排盤時天馬永在四馬地之故。

若命宮在四馬地,表示常往外跑ˋ奔波ˋ動的意思,如走第二大限父母宮,必然讀書時與父親不住在一起。若走第二大限是兄弟姊妹宮,必然有與兄弟姊妹或母親不住在一起。
若命宮在四馬地,子女宮必然也在四馬地,子女長大後必然離鄉與您沒有住在一起。
若命宮在四馬地,田宅宮ˋ遷移宮必然也在四馬地,請讀者自行推論。

子午卯酉這四個宮位稱為四敗地,表示波折不順。

子午宮排盤時天哭ˋ天虛從子宮為起點。
若命宮在子午宮,表示雖波折不順,但內心是自視甚高(自我感覺良好)的人。
若子女宮在子午宮,表示(例如:)雖子女讀書成績不是很好,但自認為子女在其他方面是優秀的。也可論子女為人是自視甚高(自我感覺良好)的人。
若田宅宮在子午宮,表示(例如:)雖不是住豪宅,但自認自己的家是很好,或許是環境ˋ或許是功能性…等自認良好。
若疾厄宮在子午宮,表示內心自我感覺良好,雖事情有波折不順。
其餘各宮在子午宮,請讀者自行推論。卯酉宮排盤時紅鸞從卯宮為起點。
若命宮在卯酉宮位,表示雖波折不順,但內心是樂觀以對。
若財帛宮在卯酉宮,表示(例如:)錢財借人而討不回來,也會樂觀以對。
若官祿宮在卯酉宮,表示(例如:)工作雖波折不順,也會積極努力以赴,保持樂觀以對。
其餘各宮在卯酉宮,請讀者自行推論。

丑未辰戌這四個宮位稱為四墓庫,表示孤ˋ保守ˋ照步來的意思,因排盤時華蓋座落的宮位。

若命宮在丑未宮位,表示作事較為保守ˋ按步就班,喜自己獨立作業。
若夫妻宮在丑未宮位,表示夫妻較為獨立,不喜浪漫氣氛的互動。
若官祿宮在丑未宮位,表示喜歡獨立作業。
其餘各宮在辰戌宮,請讀者自行推論。

辰宮又稱為天羅宮,戌宮又稱為地網宮,表示操心或操勞的意思,但日後會有成就,因左ˋ右ˋ曲ˋ昌ˋ龍ˋ鳳在這個宮位排盤為起點。

若命宮ˋ遷移宮在辰戌宮位,表示要操心或操勞,但日後會有成就。
若子女宮ˋ田宅宮在辰戌宮位,表示要為子女ˋ家裡操心或操勞,但日後會有成就。
其餘各宮在辰戌宮,請讀者自行推論。

若您覺得這篇文章很棒,請不吝給個讚哦

Facebook 留言

發表留言

為避免垃圾留言,所有留言均需先經過審核才會顯示,請勿重複留言。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