紫微斗數 一 星法談封神榜 (二)

/ 專題文章

◎破軍 : 紂王。原本是明君,碰上貪狼後就變成昏君、暴君。是天府的老公,破軍永在天府的夫妻宮。˙如果天府坐命,瘦瘦的,她的配偶破軍就不理她,去找桃花。如果胖,老公破軍就對她好。

˙天府坐命在卯宮,夫妻宮紫破,他跟配偶的第一次發生關係一定要付帳。有的是第一次發生關係那天,正好他配偶家正好出事,臨時需要錢,他只好先墊付。有的是他配偶就是在色情場所認識,第一次用買的,最後把她娶回家。女命也是,第一次發生關係那天,她的男人正好要用錢。

太陽猛灌貪狼酒,使貪狼不勝酒力,露出狐狸尾巴。貪狼宣稱有病,要吃忠臣的玲瓏心,病才會好,害死太陽,所以太陽與貪狼有仇。

˙太陽坐命的人,行運一到貪狼,事業就倒了,但馬上就爬起來。

˙以五行來說,太陽遇貪狼就是日頭遇到濛霧、下雨。遇到濛霧、下雨就看不到太陽。但是霧散、雨停太陽就出來了。所以太陽坐命的人,行運一走到貪狼運,會有一度的不好,但是,馬上會好起來。

˙天機會算命,算出太陽會被害死,在太陽背上畫符,教他心挖出來後如何可以不死,所以「太陽欠天機人情債」。

太陽永在天機的夫妻宮。天機坐命,夫妻宮太陽,所以夫妻有相欠債。自古早就欠到現在。但是天機雖教太陽,結果也沒有比較好,所以互有恩仇。

˙太陽心肝都願意挖出來給紂王。太陰是被紂王摸一下就要跳樓自殺。太陽陽剛,敢罵紂王昏君,挖心剖肚。太陰是內心受不了,紂王竟然調戲我。一陽剛一陰柔,坐命自然不妙,所以太陽太陰同宮坐命,不如照。

太陰被紂王調戲後跳樓死,紂王因為調戲太陰而種下滅亡的種子。所以破軍遇太陰不好,主財要破敗。太陰坐命的人,走破軍運不好,財要垮掉。破軍坐命的人,走太陰運也不好,財也要垮掉,因為一時的疏忽,做了錯誤的決定,導致金錢上的破敗。

「天機巨門,位至公卿」,天機雖被巨門罵,在一起時謀事不順。但也是因為巨門趕他出門,最後天機才會成功。機巨在卯,位至公卿,表示可為公家或私人機構中的重要幕僚。

˙天同知道天機是一個賢能的人,重用天機,天機幫天同打江山,所以「天機、天同有知遇之恩」。

˙天機坐命的人,青少年要幾經波折,走到天同運就有好康的,有知遇之恩,被提拔看重。水來生木,木得水才能長大茁壯。

武曲破軍,武王伐紂。武破同宮,就有點「舞到破」的意思。坐何宮,那宮不好。

˙武府在子坐命,夫妻宮破軍,武王伐紂,國王都敢打,這人一定有點驕傲。婚姻上多半不好。女命,第一次都是被強的。別人都說不好,她都說沒關係,一定要去。有些是被強暴,有些是有一點感情,起初不肯,最後還是被騙。

˙破軍在夫妻宮 : 1年齡差四歲以內。2結婚時一定有強烈阻礙(武王伐紂是經無數次的戰役的)。3先「有」後婚。4結婚後一段時間聚少離多。此四條件都符合,婚姻是美滿的。

˙破軍在子坐命,夫妻宮武曲。武曲代表突然,結婚是「突然結婚」的。武王是紂王的臣子,要造反一定要師出有名,要講國王的很多罪狀,最後為了弔民伐罪才出兵,所以「他的配偶文筆一定很好」。好聽話講不出來,一定要用寫的。例如 : 他的配偶聽說老公在大陸有第三者介入,她不去大陸,她會寫一封信傳真給你。

˙武曲、破軍原本就有君臣關係,最後變打仗,把你弄垮。武曲、破軍本來就有仇,婚姻很少不出問題的。

因為貪狼,天機才會那麼忙。因為天機,貪狼才會死。所以貪狼遇天機,也有仇。

˙天機坐命,走貪狼運,就會「日夜奔忙,勞而無功」。

˙貪狼坐命,走天機運,就會露出狐狸尾巴,一樣忙碌,白忙一場。

˙天機坐命,走貪狼運。或貪狼坐命,走天機運。就是要忙,就要搬家。10-12年中搬來搬去,繞了一圈又搬回老地方,結果並沒有比較好。

˙貪狼在辰坐命,愛唱歌,也很會唱。子女宮天機,只要生了兒子以後,就得天機了,就開始鬱卒,開始為了兒子忙碌了。生下第二個兒子破軍,就要打仗了,會更忙。

◎武貪 : 武曲把貪狼搞垮了以後,國家才變成他的。可是他是中年後,動用很多人力物力,影響很多地方之後才打敗紂王。所以「武貪不發少年人」。

˙武貪同宮,少年辛苦,中晚年好,發財。

˙武貪在丑未,能和仇人相處。貪狼其實是要來敗紂王的江山,卻還是可以和紂王相處,而且還相處的很好。

˙武貪在丑未,往往當時別人恨他恨得牙癢癢的,最後又不了了之。原因是貪狼當時讓人誤會了,其實她是要來助武王伐紂的。當時讓人誤會她和紂王同一國的,後來發現原來你是好人的。

廉殺,外表很穩重,但內心茫然、空虛。

紫破,王見王。為人忙碌。流年走到,一身兼二職。大限走到,累死。

同巨在丑未,老實人碰到倒楣星。1脾氣壞。2懷才不遇。為二大特色。整個封神榜故事中,文王根本沒遇到馬千金。因此,同巨坐命,「虛而不實」。理想高,懷才不遇,一肚子怨氣在心裡。

註 : 人物(星曜),無法一一詳列,讀者請自行推演。

若您覺得ㄒ這篇文章很棒,請不吝給個讚哦

Facebook 留言

發表留言

為避免垃圾留言,所有留言均需先經過審核才會顯示,請勿重複留言。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