紫微斗數 一 星法談封神榜(一)

/ 專題文章

◎紫微 : 伯邑,文王的長子。孝順,有點愚孝,有點直,不解風情(與紫微的人談戀愛,別想他會扶著妳過馬路)。

˙紫微 : 謙恭有禮,孝順好客,博學多能,會有才藝,帶桃花。

˙紫貪同宮遇桃花星,為桃花。紫微先遇破軍才見到貪狼,所以紫破也是桃花。所以紫微要犯桃花,就是紫貪、紫破。在丑未卯酉容易犯桃花。

◎天機 : 姜尚,姜太公。34歲上山拜崑崙老祖學功夫。68歲下山,72歲取馬千金為妻。只要是他老婆叫他去做的生意,任何生意都失敗。後來發現只要他老婆叫他出去的日子都有共通特性,於是發明了截路空亡(截空)。

˙求官又棄官而逃,馬千金要求和他離婚。離婚後跑去渭水邊釣魚,後來受文王重用。

˙所以天機此星,什麼都晚,34歲才學功夫,72歲才結婚,92歲才登台拜相。馬千金發現離婚的先生登台拜相,就在門口上吊自殺。

˙天機代表「慢」,代表聰明、智慧。在紂王、文王、武王時代都當官,所以天機坐命不管時代如何演變,他都有適合於當時那個時代的行業、技術在做。

˙天機在夫妻宮,代表夫妻愛吵架。巨門在夫妻宮,口舌是非多。

◎太陽 : 比干,紂王的忠臣。

◎武曲 : 武王,文王的次子,紂王臣子的兒子,竟然要造反。所以武曲會反,不定性,打垮紂王,紂王的錢變他的。所以是財星、財王。

˙武曲是臣子要反叛君王,傷感情,所以武曲也代表傷感情。

˙武曲因為不定性,所以會改變、轉程。登高一呼,大家跟他一起伐紂,所以武曲形小聲大。但是做事欠考慮,決定太快,武曲也是短慮。

˙武曲在夫妻宮,突然說結婚就結婚。在遷移宮,計畫好要去台北都沒去,突然說要去台北就去台北。在田宅宮,原本這筆錢是要拿來投資股票的,突然想買房子就拿來買房子。在子女宮,原本計畫晚一點,突然肚子大起來了。心在想先生女兒好,結果生兒子。武曲有「突然」的意思,會「改變」。

◎天同 : 文王,紂王的諸侯。被關7年,把先天卦演易為「後天卦」,所以天同坐命的人會接近五術,而且會加以變化。所以天同也有「更新」的意思。

˙天同在夫妻宮,還真是7年之癢,感情「變卦」,婚前很好,結婚7年,感情變了,由好變壞。

˙文王卦為「後天卦」,金錢卦,是文王發明的。文王的媽媽更是一流的算命仙。有天文王在花園玩,突然起一陣風,帽子掉在地上,他就卜一個卦,算到自己有7年的牢獄之災,於是把自己的職務交代給他的上大夫,並交代子女,7年間不能來探監,來探監的話,我就糟了。

˙數年後,長子紫微想念父親,就想去京城找他父親,可是到京城沒人理他。回家後聽人說費仲貪財,就準備一些金銀珠寶去賄賂他。第一次去就廉貞化忌,沒有達到目的,後來太公(姜子牙)教他,他就化祿。費仲就安排紫微和紂王見面。

◎廉貞 : 費仲,紂王的宰相、佞臣、奸臣,位高權重。他其實是一個很有能力的人。廉貞化祿就是他還沒有變壞的時候,可以得到部屬或友人持續性的支持,行運遇到,過去種種不如意的事一掃而空。廉貞化忌,得罪奸臣,諸事不順。

˙廉貞化忌在命宮,為情所困。心情鬱卒,心情很亂,想不開。

˙廉貞只有化祿、化忌。廉貞化祿,可以想成奸臣高興了,想要什麼一定可以得到,可以得到別人的支持。廉貞化忌,就代表災難、血光。

◎天府 : 皇后,紂王的老婆。皇后和皇帝一樣,講話一定要信用。在宮中衣服一定穿得很好,又不用做事。所以天府坐命的人,平時不做家事的,但是皇后又必須有才能,才能當上皇后。因此遇到家裡請客,她又能做得一手好菜。

˙天府,她沒有東西就罷了,要用就用一流的,不用次級品。

˙天府,皇后和三千佳麗共用一個老公,所以當天府遇煞,就變成阻礙,有阻礙就要用手段,變成「奸詐」。才能打敗其他佳麗,讓皇帝天天來臨幸。

˙天府遇曲昌,不遇煞好辯,代表有學問。遇煞又遇曲昌就變成「權謀」。

˙古時候的審美觀事不喜歡女人瘦的。瘦的得寵只有趙飛燕,但趙飛燕也只是妃子而已,不是皇后。

˙幾乎沒有一個皇后是瘦的,皇后瘦了表示失寵、生病、沒錢。所以天府坐命的人,一定要有肉有肉,沒資格減肥,胖的起來就是口袋麥克。就是好運。

◎太陰 : 黃飛虎的老婆。年輕漂亮的姑娘,被紂王調戲後跳樓自殺,代表貞烈、純潔。

◎貪狼 : 妲己,東伯侯的女兒。多才多藝,被狐狸精弄死,借屍還魂。貪狼原本是最好的女人,被狐狸精附身以後,變成另一個人,所以貪狼有癸水、甲木二種屬性,最先是甲木,後來變癸水。所以貪狼可以選福,也可以為禍。

◎巨門 : 馬千金,姜子牙的老婆。就是「衰」,一句無心的話就會得罪人。如果一時衝動憤怒時所講的話,別人會耿耿於懷,不原諒他,離他而去。

˙巨門之所以運氣差,是因為「哪壺不開提哪壺」,講話時一不小心就揭到人家的痛處,別人覺得他是故意的,就不原諒他。

˙巨門 : 代表是非、疑惑。

◎天相 : 聞太師,三朝元老的宰相,只要你好好跟他講,都會幫你忙。他替紂王東征西討,勞勞碌祿。在朝中又舉發紂王的錯誤。

˙所以天相的人,往往繁忙勞碌,可是卻勞而無功。可是又不得不有忠諫之言,一方面心裡不舒服,一方面又要替你包裝。

˙天相 : 多話,要講的話比別人多,往往心事誰人知。

◎天梁 : 李靖,李哪吒的父親。天梁坐命的特色「長命」。封神榜中,只有天梁、天機最後沒死。在武王的朝廷同朝為官,天機封別人,封天梁為托塔天王,天機封自己為門神。所以天機是動的,進出門戶一定要經過他,轉動戶樞。

˙天梁坐命的人,胃腸較差。

˙天梁、天機最後沒戰死,在武王的朝廷同朝為官,談的是一些談禪、說佛、如何帶兵打仗,最後可以逃過一死的事。所以「機梁善談兵」、「天機天梁天竺生涯」,講的是一些修煉的事。

˙「天機天梁必有高藝隨身」、「天機天梁官資清顯」,忠實地為武王打仗,是顯赫的清官。

˙「機梁」與「機巨」坐命,第一次談戀愛絕對不會成功。

˙「機梁」女命,一般會做衣服、會做菜、或學手藝。男命「機梁」會有一項專長,不一定是手藝,有可能是一種專業技術或知識。例如 : 會電腦、會算命都是。

七殺 : 黃飛虎,紂王的猛將。剛烈,弱點怕被人激。激他,他就動了。

˙七殺坐命的人,其人性剛而雄燥,卻能抑強而扶弱,刀子嘴豆腐心,嘴硬心軟。對不起他時,裝可憐他會原諒你。你要硬柪他時,他會跟你硬拼的。

待續…
         星法談封神榜(二)


若您覺得這篇文章很棒,請不吝給個讚哦

Facebook 留言

發表留言

為避免垃圾留言,所有留言均需先經過審核才會顯示,請勿重複留言。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