漫談-2011紫微斗數教學

/ 專題文章

今年我開班次較多,很多新手學員問我說︰「老師教的怎麼跟書上說的不一樣?」,我說︰「那我教的怎樣?」學員說︰「老師教的比較清楚,而且知道怎麼運用,讓我感覺原來是這樣啊。」。

也有學習30多年的學員說︰「以前論命有時準有時不準,而且不知發生的原因,看命盤也要很久,論命時常會沒有自信心。」,我說︰「因您沒有把星曜的軌跡及宮位的重疊及四化飛宮的連結弄懂,要知道宮位重疊是主題,星曜是內容與際遇,四化飛宮的連結是事件與吉凶,才能清楚整個命盤架構。」,學員說︰「現在論命有自信,且看命盤速度更快。」。

有一位劉醫師(小兒科診所)看多年的紫微斗數的書,剛好我上課說到卡陰及有陰陽眼時。他說︰「我是學習科學的,我不相信有這說法,除非您能說服我。」。我說︰「在座的學員就有陰陽眼可以看到神鬼之類。」,一時學員眼睛一直掃描到底會是誰?我繼續說︰「張老師(是教數學的)您是否有陰陽眼?若有,能否說說看到的事與大家分享。」。張老師就開始一一道來,尤如一部精采小說。劉醫師說︰「不可思議,紫微斗數也能算到這樣。」,後來在學習過程中稱讚我︰「比大學教授更像教授」「我說︰「那是野獸囉」,大家笑成一團。

我問學員說︰「您們有沒有複習或實際去論命應證我教學的對不對?」。學員說︰「因工作忙碌回去少複習與實際應證,但老師上課以實證教學不用死背,所以原則上都懂。」,我說︰「學習是要機緣,若想以後靠再聽上課錄音帶及講義,這是錯誤的學習方法,日後您會後悔浪費時間與金錢。」。

其實還有很多要寫,怕文章落落長,所以就此擱筆。

若您覺得這篇文章很棒,請不吝給個讚哦

Facebook 留言

發表留言

為避免垃圾留言,所有留言均需先經過審核才會顯示,請勿重複留言。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