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何我會學命理

/ 專題文章

很多朋友常問我說:「你為何要學命理?」,恩師 徐靜觀第一次見面時問我:「你為何要學命理?」,是的,我也曾問自己:「為何要學命理?」。

人「不知未來」,會有徬徨恐懼感,1985年我太太生病在長庚醫院大手術,經醫師宣佈束手無策,一時讓我心慌意亂,無法接受這樣的結果,只好跑遍全省各地問卜、求神,真是折磨。 又,1995年是我事業面臨危機,不知未來前途何去何從,這些事件讓我的心慌亂、徬徨。

從此我就想:「不想過這種不知未來的人生而恐懼,即使知道未來是坎坷曲折之路,也不要在痛苦中徘徊。」,所以我選擇學習命理做為規劃未來,事先防範的工具。

或許有人說:這樣太迷信、誤入歧途、這是江湖郎中的玩物….等。或許也有人會說:相信命理,太宿命論了,一切命運是掌握在自己手中?

我認為會這樣說,一定不了解老祖宗所創立命理的智慧,從上古漁牧時代伏羲氏創立先天八卦,如預測天氣,保護人民身命安全。又因時代越來越繁榮,先天八卦已不敷所用,這時周文王創立後天八卦,為部落人民卜卦安居樂業。時代越來越進步與繁雜,孔子創立易經(易經跟論語一樣,作者不只一人),直達天命、生活宇宙觀,使人生問題的真相了解更加的精準。

學習命理並不是一定要從事命理師,而是學習老祖宗創造命理的智慧,進而「為我所用」就像指南針一樣指引方向,運用在日常生活中,一旦暸解了自己,就知道如何快樂的過日子,就不再「為不知未來而恐懼。」。

若您覺得這篇文章很棒,請不吝給個讚哦

Facebook 留言

發表留言

為避免垃圾留言,所有留言均需先經過審核才會顯示,請勿重複留言。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