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習紫微斗數的動機是什麼?

/ 專題文章

每次開新班我都會對新學員說:「觀看自己學習紫微斗數的動機是什麼?」,為何我會這麼重視這個學習動機?其實做任何事情都要看看自己的動機,才不會盲目地誤入歧途,這是對自己的品德與責任。

以命理來說,常常看到新聞報導命理師利用命理騙財、騙色,利用命理妖言惑眾造成心理恐慌,利用命理來推銷開運商品、祭改補運…等等,這些容易引起是非都是心術不正而產生的。

古人智者說:純正的動機應該是術德兼備,才能利人利己。以命理來說,恩師 徐靜觀老師常告誡我:「在為人推算命運時沒有洩漏天機問題只有口德問題,懂多少論多少不要不懂裝懂,以免誤導人家」。同樣地,在教學時要以老祖宗創立命理的智慧(命盤符號)而講,不懂就說清楚不懂不要瞎扯裝懂,以免誤人子弟,恩師的教誨不敢遺忘,所以我也是這樣與學員真誠地互相遵守與勉勵。

學習命理不一定要當命理師,學習命理是來「為我所用」,當作人生指南的工具,雖說動機較為單純,但也要注重行為與品德操守,不亂造命理問題而破壞老祖宗創立命理的智慧。

學習命理的動機,也是老祖宗創立命理智慧的初衷,希望與有緣者真誠的互相勉勵分享。

若您覺得這篇文章很棒,請不吝給個讚哦!

Facebook 留言

發表留言

為避免垃圾留言,所有留言均需先經過審核才會顯示,請勿重複留言。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