漫談 一 學習命理的問題(三)

/ 專題文章

學習任何一門學問,不外乎信心之道與論證之道。

如果對老師的傳授有信心,只要照老師的指導而學習,也會有成就。關鍵在是否找到“對”的老師,這需要有很好的機緣,並不是每個人都是那麼幸運找到好老師。


另外一個是論證之道,看看老師的闡釋分析是否與自己的印證是否相符合,如論證之正確,這樣的學習才有進步與信心,方可避免錯誤的學習。

以上二者都擁有,當然是最好的結果。

這是我每次招生時對新學員說話的開場白,因不願看到學員有錯誤的學習認知才這樣的說(有很多是看書ˋ學習多年等),而我教學方式是以論證來闡釋分析並實際印證學員的命盤,而學員在學習中也要檢視分析老師的論證是否正確?這樣的檢視分析學習才不會導致錯誤,才能激發學習信心與活用,根本就不用去死背一大堆的資料與賦文,因任何學問都是要符合羅輯,羅輯學是要用思考來實證。

舉個例,以命盤來說有十二個宮位、星曜、四化,這些都有它的原理羅輯需要來闡釋老祖宗創立命理的智慧,也就是說來解開神奇的密碼,如果這些不清楚,要來推命容易有誤差之判,也無法論及全方位的寬廣領域。

發表這篇文章讀者請勿曲解我在推銷自己的教學,而是就我個人教學的心得淺見與您分享,希望能對您有所助益。

若您覺得這篇文章很棒,請不吝給個讚哦

Facebook 留言

發表留言

為避免垃圾留言,所有留言均需先經過審核才會顯示,請勿重複留言。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