漫談-學習命理的問題(二)

/ 專題文章

我在今年(2012)舉辦免費教學、體驗講座時,遇到一對46年次夫婦與31年次的歐里桑來聽課,我看他們都很認真的聽講,
我問:是否有學習過紫微斗數?
回答:都是看書籍學習的。

我問:看書後是否學會了?
回答:一知半解…。
我問:總共看書有多久?
回答:斷斷續續20幾年。
我問:既然有興趣學習紫微斗數,看書又一知半解,為何不去找老師學習呢?
回答:… 。

其實這個現象很多,因我每年都會舉辦免費教學、體驗講座都常會遇到的,在我學習紫微斗數的心路歷程,也是從看書一知半解,而後再積極尋找老師學習,凡任何事情既然有興趣就要把握當下,因熱衷一過再回頭已是頓失興趣,其次斷斷續續的看書自我學習,很耗時間與學習效果,況且書籍無法邏輯性的打開盲點,我不認為這是學習的好方法。

會對命理有興趣,大部分的人都想探討未來如何?因人不知未來常會有恐懼感。其實學習命理並不是一定要從事命理師,而是學習老祖宗創造命理的智慧,進而「為我所用」,運用在日常生活中的規劃,一旦暸解了自己,就知道如何快樂的過日子。

我還是老生常談,學習一門學問,必須要有濃厚的興趣、毅力、機緣(要找對的老師來指導),這是我對學習命理的一點淺見。

若您覺得這篇文章很棒,請不吝給個讚哦

Facebook 留言

發表留言

為避免垃圾留言,所有留言均需先經過審核才會顯示,請勿重複留言。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