漫談-學習命理的問題(一)

/ 專題文章

常有人問我說:「星法老師,因我遠居在國外,不能親臨到台灣跟您學習紫微斗數,是否能視訊教學?」,「能否推薦紫微斗數的書或優質的命理的網站?方便自修學習。」。

視訊教學-對我來說有很大的不方便,原因在於我教學是以實證教學及如何運用,簡單的說每教到哪裡必與學員的命盤來應證,讓學員能徹底融會貫通與運用,應證有準度,學習才會有興趣,所以不用死背一堆資料,這樣才能體會命盤的神奇及領域。若用視訊教學 – 無法臨場感的詳細指導學員,這對我來說是不方便的原因,我不想學員學習之後仍有盲點,而無法徹底融會貫通,造成教學品質的落差,而這些是我的責任及所該顧慮到的。

推薦書或網站 – 我不推薦的原因,為仿間所有的書汗牛充棟很少有系統的解說,其次是抄襲,如看書後常有時準有時不準及不知推演原因,無法融會貫通,這對初學者很容易誤導,這是我所擔心的。

承蒙大家對星法的熱愛,在我的學習過程中也讓我領悟到學習命理這門學問,必須具備興趣與毅力,另外也是最重要的要有–機緣,而這機緣是很微妙的,端看是否找「對」的老師來指導,是否「術」「德」兼備,這樣學習比較不會浪費時間與金錢,比較容易學習有成就。

以上是我的淺見,希望對於初學者學習命理的疑惑,能有所助益。

註:這篇為學習命理的問題(一),之後會陸續寫(二)的相關問題的文章,敬請陸續有空來閱讀,感謝您的支持與愛護。

若您覺得這篇文章很棒,請不吝給個讚哦

Facebook 留言

發表留言

為避免垃圾留言,所有留言均需先經過審核才會顯示,請勿重複留言。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