研究生瘋占卜 升學、戀愛保證班?

/ 專題文章

研究生瘋占卜 升學、戀愛保證班?
【原貼網址】:http://destiny.xfiles.to/ubbthreads/ubbthreads.php/topics/1537519#Post1537519


中國時報【洪榮志╱台南報導】
今年全國大學社團評鑑,成功大學濟命學社靠占卜拿到第一名的特優獎。對許多社員而言,濟命學社簡直就是升學、戀愛保證班!
碩博生很少參加大學社團,但成大濟命學社四、五十名社員中,四分之一是研究生,絕大多數從大學即入社,跟著老師學習提升運氣的竅門,果然考運佳,一路讀到碩、博士。

博士生蔡明芬說,對許多社員而言,濟命學社就是「升學保證班」。她大學入社,學會如何提升運氣,也習得如何定心讀書。她還學會塔羅牌,翻牌便知考運,且能根據牌面建議補足弱點。在老師指導下,更學會找文昌位、擺設風水,考試無往不利。

醫工所研究生羅兆真說,當初準備考研究所時,她還在醫院實習,每天忙得沒時間念書,連老媽都替她緊張。但占卜後知道,她的生肖只要具備良好客觀條件,就容易成功,因此她心頭篤定,放榜果然高中。

「懂命理除了有助升學,對愛情更有神奇的效果。」研究生吳展易以自己為例說,他一向不相信命運,當看到加入濟命學社的女友翻塔羅牌,還會生氣地要她把牌丟掉。

有一回,女友說他「令人髮指」,氣得以塔羅占卜「提分手好不好?」沒想到居然牌面大好,女友誤以為天意是要他們分手。結果吳軟化認錯,還乖乖入社,一下子就著迷,如今女友已升格為吳太太。
但「命理不是迷信,重在幫人解決問題。」濟命學社前任社長高旻琪指出,學命理是要「術德兼修」,透過觀念行為的改變,幫助自己與他人解決問題,一點都不迷信。

經濟所研究生范碧儒補充,中山大學、高雄醫大、台南大學、義守大學等南台灣的大學都有類似的命理社團,顯示大學校園內命理風氣愈來愈興旺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.
看到這篇文章,讓我想起恩師 徐靜觀老師對我說過︰「命理在70年代是一波熱潮,另一波熱潮是90年代起,而這一波會很激烈。」。

人「不知未來」,會有徬徨恐懼感,常會借用命理工具指點方向,尤其在不安定的時代裡。

若您覺得這篇文章很棒,請不吝給個讚哦

Facebook 留言

發表留言

為避免垃圾留言,所有留言均需先經過審核才會顯示,請勿重複留言。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